您的位置: 首页 >质监投诉>详细内容

寿阳县文旅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与水上救援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1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8日下午,寿阳县文旅局联合县消防大队组织文旅系统80余人在龙栖湖景区开展了消防安全与水上救援两项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按照晋中市文旅局和县安委办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精神,寿阳县文旅局积极组织开展了此次消防安全和水上项目救援应急演练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全县文旅系统的安全工作,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和文旅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发展意识和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检验本系统救援队伍掌握应急救援程序和方法的熟练程度以及应对突发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同时达到较好的安全知识科普宣传效果,形成“人人重安全、时时讲安全、处处保安全”的安全生产氛围。

演练现场,演练人员积极配合,分工协作,分别从发现事故报警、警戒隔离、应急疏散、救援、医护救助等方面进行了实战演练。演练结束,消防人员进行了演练点评,指出演练中存在问题,随后针对灭火器的正确使用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实际操作。特别是水上救援应急中体现出救援人员的专业性,争分夺秒的紧迫性,参与演练的严肃性,最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完成所有演练项目。

活动结束后,寿阳县文旅局副局长李勇进行了总结发言,对此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文旅系统安全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各企业要认真制订和落实消防安全应急预案,层层压实安全责任,认真做好各项应急准备。二是要高度重视应急演练。各企业要根据各自实际扎实开展应急演练,同时要注重提升演练效果,每一次演练要做到有准备、有分析、有评估、有总结、有提高,要重视深入分析研究真实发生的应急救援案例,不断丰富演练内容、提升演练难度、尽量贴近实战。三是要加强安全知识和应急逃生知识的宣传。各企业要充分利用电子屏、电脑桌面、海报、宣传栏、宣传标语等载体,宣传安全知识和应急逃生知识,增强大家安全意识,提高大家自防自救等应急处置能力,让更多的人关注安全,珍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