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促进>详细内容

“左权县太行根·非遗集结场博览会”精彩亮相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7 浏览次数: 【字体:

惟妙惟肖的剪纸、活灵活现的布老虎、造型独特的根雕……近日,左权县辽阳路人头攒动,“左权县太行根·非遗集结场博览会”成为左权民歌汇另一个令人兴奋的关注点,吸引了成千上万人的目光。

非物质文化遗产,承载着人们的集体记忆,对构建地域文化认同、增进地域归属感和文化自信,都具有重大意义。剪纸、刺绣、鞋垫、彩灯、木雕、武术……游客对非遗精品演出赞不绝口,老陈醋、辽州小米、土鸡蛋、蜂蜜等农副产品展示展销也让游客大开眼界,大呼过瘾。

“左权县太行根·非遗集结场博览会”紧紧围绕左权民歌汇·2019年国际民歌赛主线,将左权全县非遗成果和产业资源进行了整合,并在民歌汇期间进行了全面展示、互动和交流,搭建了本地非遗与外界接触沟通的平台,为各界专家学者和非遗文化爱好者开辟一个交流学习的渠道,让广大游客享受了一场精美绝伦的非遗视觉盛宴。

这次非遗博览会是左权县策展水平最高、最有韵味的博览会,它开创了左权非遗会展模式的先河,也进一步推动了左权的文化品位,给左权人民及全国各地来宾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别具一格的视觉、听觉、味觉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