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促进>详细内容

二青会实体火炬在榆社传递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4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3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二青会”)“山西燃气杯”山西晋中榆社火炬传递在美丽旖旎的云竹湖畔拉开帷幕,25名火炬手沿环湖路公路自行车赛道接力跑完2500米,其中有18名是来自榆社各行各业的杰出代表。

上午9时整,随着突显榆社特色文化的大型文艺节目的暖场结束,火炬传递山西晋中榆社站起跑仪式正式开始。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高杰点燃圣火盆,市体育局局长张海龙点燃第一棒火炬。县委书记张英杰从张海龙局长手中接过火炬,向全体民众展示“火炬”风采。

在市政协副主席杨定旺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山西燃气杯’晋中市榆社站火炬传递开始”后,张英杰在火炬护卫队的护送下,高举火炬、步伐矫健,跑向环湖路——二青会公路自行车赛道,将火炬交给第二棒火炬手——李慧亭,传递车队随后缓缓跟进。

高中二年级的李慧亭是一名散打运动员,曾获得2018年山西省散打锦标赛冠军。在结束第二棒火炬传递后,她说:“二青会是青年的盛会,这样的盛会能在家乡举办,我感觉特别兴奋!能成为二青会的火炬手,我非常非常骄傲!作为一名学生运动员,我今后将继续努力学习,刻苦训练,力争在更高赛场取得更多金牌,为家乡榆社争光,为美丽山西添彩,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青春力量!”

从云竹湖游客接待中心出发,沿环湖路,经水上运动中心、森林剧场、新岩良村、艺术工坊、土林公园、二号码头,全程历时50分钟,25名火炬手接力传递,整个过程热烈而有序。沿途兴奋地等待火炬的村民李女士说,得知二青会的火炬在榆社传递,内心抑制不住地激动。当火炬路过她身边时,她和路旁的观众们齐声呐喊“榆社加油”,最终,火炬传递到环湖路二号平台,并在此举行了收火仪式。

二青会将于2019年8月在山西体育中心红灯笼体育场开幕,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山西省承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综合性体育赛事。榆社地处山西晋中南部中段,是二青会公路自行车赛事的举办地,以“办好二青会、实现大发展”为目标,各项准备工作都在全力推进,以保障赛事的成功举办。榆社将以此次赛事为契机,改革创新、奋发有为,激情书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壮美华章,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榆社站是晋中火炬传递的第一站,随后将进入平遥、祁县、太谷、榆次、左权、和顺、昔阳等县继续传递。(碧玉 程东 企武 雅静 卉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