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促进>详细内容

世界遗产(平遥古城)金银纪念币正式发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08 浏览次数: 【字体:

淬炼金银,传承文化。6月5日,2019中国金币特约媒体撰稿人座谈会暨世界遗产(平遥古城)金银币项目品鉴会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勇和中国金币总公司有关领导出席。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9年6月5日发行世界遗产(平遥古城)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金银纪念币共3枚,其中金质纪念币2枚,银质纪念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该套金银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平遥古城迎薰门建筑造型,并刊国名、年号。150克圆形金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平遥古城典型建筑景观,并刊“平遥古城”字样及面额。8克圆形金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镇国寺万佛殿建筑造型,辅以镇国寺全景图组合设计,并刊“平遥古城·镇国寺”字样及面额。3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双林寺韦驮塑像造型,辅以天王殿建筑造型组合设计,并刊“平遥古城·双林寺”字样及面额。据了解,平遥古城是我国第七个发行金银纪念币的世界文化遗产。

石勇在致辞中说,世界遗产(平遥古城)金银币以精美绝伦的姿态出现在我们面前,既是对平遥曾经身处全国金融顶峰的褒扬,也是对平遥当代发展前景的期盼,更是对一种深入华夏血脉的中国世遗保护理念的传承和表达。本次发行的古城金银币以平遥一城两寺做局部缩影,将这座千年古城作了极致的呈现和诠释。既展现出盛世气象,又富有民俗趣味,蕴藏着精湛的技艺和浓厚的艺术情结,为古城烙上了一枚宣传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不朽印记。我们将通过多元传播,精准投放,使古城纪念币这一凝聚了平遥传统文化的永恒艺术真正走进千家万户,勠力推动平遥古城保护工作深入人心。

当天,平遥古城景区管理有限公司利用世界遗产(平遥古城)金银纪念币首发的契机,在古城游客中心举办了“游伴儿”线上抽签购买纪念金银币活动。(平遥广电融媒体中心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