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促进>详细内容

2019环太原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平遥古城赛段开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02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31日,2019“纵横三晋 助力青运”山西环太原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平遥古城赛段比赛在迎薰门广场举行开幕式和发令仪式。省体育局副局长杜荣,副市长辛琰,县委书记武晓花,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勇等参加。

初夏的平遥绿意盎然,激情似火。具有浓郁平遥特色的节目表演和现场观众的呐喊助威,让来自意大利、西班牙、新加坡、墨西哥等五大洲12个国家和地区的20支车队参赛选手真切感受到了平遥人的热情好客。

2019环太原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赛事级别为男子UCI2.2级洲际公路多日赛,比赛分六个赛段,其中,第六赛段(平遥赛段)以平遥为起点,省体育中心为终点,全长100公里。其中平遥段共约17公里。

石勇在致辞中向来自国内外的千余名专业运动员表示欢迎,他说,打造全民运动之城、健康之城、活力之城,是平遥建设国际旅游城市的重要一环;体育也成为新时代平遥创新转型发展的新动能、利民惠民的新抓手、展示形象的新名片。此次赛事的举办,平遥会变得更“年轻”,也将在文化、体育、旅游的融合上更进一步。

上午10点,环太原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平遥古城赛段比赛发枪开赛。选手们从迎薰门广场出发,经过一个不计时五分钟的绕城荣誉骑行,正式开始了平遥古城赛段的激烈比赛。(平遥广电融媒体中心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