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促进>详细内容

昔阳县民俗文化旅游为乡村振兴再添新翼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05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昔阳县大寨镇孔家沟村游人如织,赏花、亲子、美食、畅玩、摄影、休闲,游客们在这里流连忘返。

大寨镇孔家沟村中至今保存着众多传统古建筑,特别是学大寨时期修建的窑洞,一直保存完好。除去得天独厚的地理和资源优势,孔家沟村还有着深厚的孔家文化积淀。近年来,在昔阳县文化和旅游局、科协的帮扶下,孔家沟村引进了投资企业,共同开发乡村旅游。

孔家沟村连续数年不断改进,致力于打造以乡村为场所,以田园为基地,以庭院为载体,以文化为灵魂,以农村生活方式为体验的新型旅游业态,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全力打造旅游村镇,大幅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增加农民收入,扩大就业容量,从而有效提升农村产业的劳动生产率、土地产出率、资源利用率,走出了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新路子。

据了解,孔家沟村目前已投资200多万元,整修窑洞22孔,打造了农产品推广中心、孔府学堂、科普教育基地等。民俗文化旅游的方兴未艾,让百姓“有干头、有赚头”,让农业“有奔头、有念头”,大大地加快了乡村振兴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