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促进>详细内容

昔阳:桃花灼灼,催热美丽乡村游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4 浏览次数: 【字体:

  轻红又吐蕊,桃李再灼灼。4月18日,暌违一年的昔阳县李家庄乡第六届桃花旅游文化节在春日里再度开幕,吸引了昔阳县及周围地区的众多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赴一场桃园盛宴,观赏桃花、听歌看舞、拍照留影,尽享烂漫春光。李家庄乡桃花旅游文化节由李家庄乡北渡海村委会主办,已连续举办六届,影响越来越大,效果越来越好。今年桃花节为期两天,包括乡村文艺活动展演、渡海桃园风光摄影等。开幕式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威风锣鼓、舞蹈、独唱等文艺节目的精彩上演,吸引了众多前来观景、赏花、踏青和感受乡村文化的游客。

  本届桃花节以“改革创新起东风,渡海桃园美其中”为主题,展示了山水人文风情,以桃花为媒,构建春季赏花游精品线路。在充满阳光希望的人间四月天,莲花山的桃园竞相绽放,粉色云霞如雾如瀑蒸腾而下,引得数万名游客闻香而来,共赴一场春日盛宴。

  步入桃园,春意盎然,桃花灼灼,花香扑鼻,深红浅红,互相辉映,形成桃红柳绿、柳暗花明的春日胜景,仿佛置身人间仙境,游客在惊叹桃园美景的同时,纷纷拿出手机,或记录桃花美景或为亲朋合影,尽享田园风光的静美。漫步桃园中,撑纸伞、穿旗袍的美丽身影于花雨中款步而来,正是在桃花节上参加旗袍秀展演的各位演员。桃花中走出的倩影,一颦一笑,带着生机活力和点点的娇羞,花为人美,人为花醉,有新意又有美感,引得不少游客驻足观看。

  今年以来,李家庄党委、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在打造李家庄乡果园产业经济的同时,依托全国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建设和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积极举办第六届桃花旅游文化节,突出花与旅游、人与自然的和谐,展示民俗民间文化和历史文化,拉开昔阳县李家庄乡生态乡村旅游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