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促进>详细内容

漫步十里桃花海 畅游金谷文化城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7 浏览次数: 【字体:

  春来桃花俏,笑颜迎客至。4月13日,我县2019金太谷乡村游启动暨第八届桃花节活动盛大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悦娥,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盛佃清,原省政协秘书长闫根生,县委副书记、县长南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游大庆,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郁效军,副县长武正梅,县政协副主席韩够萍参加启动仪式。

  李悦娥宣布活动开幕。

  近年来,全县上下紧紧围绕全省“打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的战略部署,全市打造“国家文化旅游融合示范市”的指导思想,按照全县“12345战略”的总体目标,将旅游发展列为全县经济转型、富民强县的三大战略之一,提出了“古城大院+特色小镇+119驿站+美丽乡村”的战略构想,重点建设“古城大院、健康养生、文化产业、乡村旅游”四大板块。

  活动中,郁效军介绍了我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这届桃花节活动是我县2019年文旅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以建设文化强县为目标,积极发展太谷文化旅游产业,让太谷文化更快更好地走向世界。他希望美宝山庄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依托优美的生态环境,借助丰富的花果资源,在这块孕育着无限生机的热土上,努力打造春季花香四溢、秋季硕果飘香的世外桃源,为太谷文旅产业发展发挥积极的典型示范作用。

  启动仪式后,领导们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文艺节目和实景剧《农谷味道》,参观了美宝山庄农耕文化园等旅游景点。

  据了解,本次桃花节活动主题为“漫步十里桃花海·畅游金谷文化城”,为期一个月。期间将陆续举办传统农事体验活动、播种启动仪式、“红色记忆·大美太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国书画作品展颁奖及首展仪式、非遗项目太谷秧歌进景区启动仪式和桃花源里“相亲会”等精彩有趣的活动。

                                   (记者郭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