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文化和旅游局党委开展 “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人民为中心,从延安精神、梁家河精神里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勿忘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为晋中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发展、追赶超越做出贡献。6月27日至29日,市文化和旅游局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下属单位各党支部负责人和党务工作人员赴延安开展“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期间,党员干部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通过观看历史图片、实物资料、聆听讲解,详细了解了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开展土地革命,坚持抗日战争,领导和指挥解放战争并夺取全国胜利的光辉历程,深刻领会了延安精神形成的时代背景、外部条件和丰富内涵。纪念馆前,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再次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在宝塔山前,全体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通过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时刻牢记入党誓言,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牢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贡献的神圣使命。在王家坪革命旧址、凤凰山革命旧址、延安枣园、杨家岭革命旧址、为人民服务广场,通过瞻仰中共中央所在地旧址,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等同志的旧居,聆听对革命历史事件的讲解,结合一册册书籍、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重温老一辈革命家领导中国人民英勇斗争的光辉历史,追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不畏艰苦、勇于奋斗的革命精神。在为人民服务广场,全体党员集体诵读毛泽东同志的文章《为人民服务》。进一步地强化全体党员的宗旨意识,进一步地理解和把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地明确我们共产党人的真正初心是什么!在梁家河村委会、村史馆、知青旧居、陕西第一口沼气池和骨干淤地坝等地,感受习近平总书记与村民的鱼水情深。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崇敬之情,体悟人民领袖的初心、作风、情怀。在梁家河知青旧居,党组书记陈德刚对这次“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讲话。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大家接受了一次对“延安精神、梁家河精神”的深入学习,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受了党性锤炼和思想洗礼,筑牢了“一心为民、艰苦奋斗、实干担当、敢为人先”的党性堤坝,涵养了“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使命底气。大家纷纷表示,继承发扬延安精神、梁家河精神,转化成行为准则,融入到学习生活,以开拓创新的精神,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为推进晋中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始终走在全省第一方阵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