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我爱我的国”2019年全民文化活动季——第七届“欢乐城乡”广场文化月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5 浏览次数: 【字体:

26334e7b50b14b42899a782ef513402f.jpg

图为第七届“欢乐城乡”广场文化月活动首场演出现场

6月23日,“我爱我的国”2019年全民文化活动季——第七届“欢乐城乡”广场文化月活动在工人俱乐部正式启动。

作为每年的消夏活动之一,文化活动季从2015年开始已经连续举办5年。当日启动的“欢乐城乡”广场文化月活动是全民文化活动季中的一项重要活动,将持续至7月7日,每天19:30—21:00演出,共15场,主要节目有左权民歌汇晋中赛区民歌赛决赛、“唱响新时代”晋中市第五届农民工歌手大赛、合唱展演、中老年和少儿活动展演以及各种综艺类节目展演等。

本次文化活动季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及市直17个部门共同参与组织,市、县、乡、村同步开启,主要呈现五个特点。一是活动时间比往年更长、内容丰富、体量庞大。半年时间,将有歌舞、戏剧、秧歌、花戏、书法、美术、摄影、电影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的各式活动举办。二是活动阵地有所增加,市图书馆、市博物馆、市群众艺术馆和各县(区、市)图书馆、文化馆都将面向群众免费开放,并举办大量的馆内活动,让群众更好地享受到公共文化阵地服务。三是活动组织上,市、县、乡、村联动,部门齐动,民间互动。从市县到乡村、从单位到个人、从文化部门到其他各部门协同合作,共同参与,为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公共文化服务。四是高规格高水平的活动持续增加。今年的全民文化活动季中,新增了左权民歌汇·2019年国际民歌赛、“尽精微”中央美术学院精微素描展、梨园歌盛世山西省第二届地方戏曲票友展演等多个全国性和全省性的活动,在活动规格上较往年有很大提升。五是在活动的内容上,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元素越来越多,民歌大赛、爱情文化节、书画摄影展、乡村艺术节、非遗项目展演等吸引了大批群众观看参加。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充分调动了群众的广泛参与度,满足了不同层次人群的文化需求,推动了晋中文化事业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