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5.19中国旅游日,广大游客约“惠”晋中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9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9日,第九个中国旅游日,我市开展了以“文旅融合、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推出多条旅游惠民措施,开展系列文化惠民活动,让更多市民、游客共享我市全域旅游发展新成果。全市30余家景区(景点)向广大游客或免头道门票或打折让利。其中,平遥古城、乔家大院、介休绵山、王家大院、常家庄园、榆次老城等重点监测的六大景区游客涌动,共接待游客17万人次。晋中市图书馆在榆次区各景区(景点)设置图书借阅流动车。晋中市博物馆推出艺术展、文物展、武术表演等特色活动。“中国旅游日”以特色鲜明的主题、广泛的参与性和普遍的惠民性,已成为广大人民群众和旅游业每年一度的重要节日。

市文化和旅游局借助首届晋中国际马拉松比赛契机,在赛道沿线设置10个文艺表演点,在赛道终点设置旅游宣传点,通过“文化走出去”、“旅游引进来”,传播晋中声音,展示晋中形象,不断增强全市文化旅游的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各县(区、市)文旅部门积极开展中国旅游日主题宣传活动,营造浓厚氛围。各景区(景点)通过网络平台对5.19优惠政策、特色活动、交通导引等进行广泛宣传,倡导惠民旅游、文明旅游,鼓励全民参与旅游。并坚持以游客为本,采取增派工作人员、增加售票窗口、增开小交通车辆等措施,有效疏导游客,维护游览秩序,全力保障游客安全。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和协调配合下,全市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