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对标一流”涉县参观,左权文旅局大讨论完美收官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2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8日,左权县文化和旅游局30余人,由副局长常晋斌带队,集体乘车前往涉县观摩学习。在一天的时间里,县文旅局一行人在涉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领导的陪同下,分别前往了久负盛名的国家5A级景区娲皇宫、著名的红色革命景区八路军一二九师司令部暨晋冀鲁豫军区司令部旧址和新建的太行山干部党性教育培训基地等参观学习,并参加了该县文广旅局专门组织的两地交流座谈会。

  在大讨论活动的“收尾”阶段,左权文旅局组织的这次“对标一流”观摩活动,是继3月22日组织干部职工在全县“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报告会上听取涉县宣传部程英部长所做的“涉县全域旅游工作专题报告会”后,再次带着问题、带着思考前往涉县求取真经。

  这次实地观摩和座谈交流,对比涉县的先进经验和创新做法,切实体会到了左权在打造全域旅游强县和文旅深入融合发展方面存在的巨大不足和具体差距。在娲皇宫景区参观时,对照龙泉国家森林公园的提档升级,学到了如何更好地将历史文化与景区建设完满结合,以及如何延伸产业链条和拓展市场。在一二九师司令部暨晋冀鲁豫军区司令部旧址参观时,对照麻田八路军总部纪念馆的宣传推介,学到了如何将分散在县域不同地点革命遗址连点成片、如何筹资开发保护、如何进行市场化管理和运作等。在新建的太行山干部党性教育培训基地等参观学习时,一边感叹工程的浩大与精致、创意的新颖与大胆、行动的果敢与魄力,一边思考如何综合利用我县各类优势资源搞好联合开发,以及利用现代工业修旧如旧等问题。

  在观摩和交流中,对标一流做法、借鉴先进经验不仅对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中的工作成效进行了检验,也进一步解放了思想、开阔了眼界、提升了理念,有利于左权文旅工作在今后发挥后发优势,实现跨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