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湖北省黄冈市政协领导莅临我市图书馆调研指导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9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7日上午,湖北省黄冈市政协副主席郭应虎一行莅临我市图书馆调研指导,晋中市政协副主席魏元平,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曹廷瑞,市文旅局局长王超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图书馆图书阅览区、美术馆、数字体验区、集体视听室、晋商书院及赵铁山书院等区域,详细了解了图书馆的馆藏资源、财政经费、人员配备、开放时间、阅读推广活动以及服务网络建设等各方面的情况,对晋中市图书馆规范化管理机制、全方位的服务网络、丰富的阅读推广活动、各种细微周到的便民服务措施以及馆内温馨的细节设计和浓郁的地方文化氛围,优美整洁的阅读环境、优化合理的空间布局、智能人性的设施设备给予了高度评价。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图书馆负责人介绍了我馆的服务理念及管理运营情况,同时围绕“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方面进行了讨论。

郭应虎表示,晋中市在2019年初成功入选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晋中市图书馆作出了示范,是我们取经的重点站。在黄冈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过程中,我们还需要多多向晋中市学习,为即将开展的工作积累经验。

最后,双方重点就图书馆创新管理和人才培养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互相裨益,并在加强馆际合作与人员交流方面达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