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举行第七届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02 浏览次数: 【字体:

雅灰色的台布沉静简约、纯白色的台裙祥和宁静、晶莹剔透的餐具错落有致。11月27日,颐景国际大酒店里,我市旅游服务行业规格最高的技能赛事正在火热进行。来自全市星级饭店、旅游定点接待酒店、客栈一线的39位选手,参加了中餐宴会摆台、中式铺床两个项目的比赛。

旅游饭店是旅游业发展的重要基础要素,反映着一个地区的形象,承载了广大游客的高度期望。这就需要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旅游饭店人才队伍。建设这支队伍,不仅需要高素质的管理人员,更需要一大批工作在第一线的技能型人才。一线员工的技能水平、熟练程度、服务意识、服务态度,直接决定一个饭店服务质量的高低,也影响着一个地区旅游的产业品质和形象。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旅游饭店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和业务素质,规范操作流程和服务标准,全面提升行业服务质量,推动全市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和千亿旅游产业打造,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市委市政府接待办公室主办,颐景国际酒店承办了第七届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旨在选拔优秀人才,树立行业标杆,发挥好示范导向作用。

大赛从10月份市旅发委、市接待办、市星评委部署后,全市星级饭店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参加,在全市旅游星级饭店行业掀起了大练兵、比技能的热潮。比赛中,各代表队、参赛选手作风顽强,敢于拼搏,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各大奖项花落各家。

“全市旅游饭店要以本届大赛为契机,牢固树立游客为本、服务至诚的旅游行业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积极组织开展技能培训和比学赶帮超活动,不断强化一线员工的服务意识与技能,为中外宾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市旅发委副主任田瑞生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