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举办2018年晋中味道传统厨艺大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02 浏览次数: 【字体:

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菜肴新鲜出炉,一股股令人垂涎的香味四处飘溢……11月28日,我市2018年晋中味道传统厨艺大赛在颐景国际酒店开赛,大赛本着挖掘传承晋菜精髓,弘扬晋中餐饮文化,提高餐饮从业人员技能,完善旅游产业要素的宗旨,进行了传统热菜、传统凉菜、传统面食三个项目的比拼,来自全市星级饭店、旅游定点接待酒店、客栈的58 名选手同台竞技,展现了我市旅游餐饮行业的整体实力和技术水平。

本次大赛由晋中市游发展委员会、晋中市委市政府接待办公室、晋中市旅游饭店星级评定委员会联合主办。在为期一天的比赛中,大厨们各显身手,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娴熟的刀工、原材料的合理搭配、方法得当的烹调、准确快速的调味……不一会儿,普通的南瓜、土豆、黄瓜、胡萝卜、豆腐等食材,就在他们手里变成了各式美味,令人垂涎三尺,赞不绝口。在打分环节,评委们除了菜肴的色香味之外,还会综合考评菜肴的地域特色、营养卫生、创新度等。本次大赛在挖掘、保护、传承晋中传统菜肴和传统面食方面,涌现出了一大批新人,参赛的菜品、面食,构思精巧、造型各异、风味独特,充分展示了晋中旅游餐饮业界对晋式传统饮食独具一格的理解能力、承载能力、创新能力、发展潜力,为大家展现了精彩纷呈的美食盛宴。

旅游是一个城市对外传播的重要窗口,饭店业是窗口的“眼睛”。近年来,我市烹饪餐饮行业在本土特色菜系继承和发展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水平不断提升,同时,结合市场最新需求和变化,本土特色菜不断推陈出新,内涵和形式更加丰富。本次大赛就是我市旅游行业完善旅游要素,树立服务标准,提升服务质量、打造千亿产业、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具体行动。

参赛选手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全面提升我市餐饮服务标准、菜品质量,为游客提供更多的优质菜品和服务,让游客在晋中能够吃出营养、吃出健康、吃出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