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7月18日,山西文旅集团晋中汇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19 浏览次数: 【字体:

山西文旅集团与晋中市政府战略合作迈出实质性步伐,双方共同组建的山西文旅集团晋中汇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该公司是山西文旅集团在市域层面战略合作中组建的第一家平台公司,其成立也是晋中市政府同山西文旅集团共同合作创建晋中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重要标志。

山西文旅集团董事长王文保,山西文旅集团总经理高建光,晋中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建平,山西文旅集团副总经理刘娟,晋中市副市长辛琰,晋中市政府秘书长连建华等参加。晋中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建平与山西文旅集团王文保董事长共同为晋中汇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揭牌。

在山西旅游版图中,晋中战略地位举足轻重,拥有全省品质最为优越的旅游资源、发展最具优势的旅游产业,是国家首批确定的全域旅游创建示范区,也是山西省第一个提出打造千亿旅游产业的地级市。山西文旅集团作为山西旅游业旗舰,将积极参与到晋中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中,通过与晋中市深入合作有效激活晋中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晋中发展全域旅游,打造国际知名的文化旅游和休闲度假目的地城市。

山西文旅集团晋中汇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两亿元,由山西文旅集团控股,成立之后将引入其他战略投资者,实现股权多元化,同时将发起设立十亿元的晋中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基金,逐步组建总规模100亿元以上的产业投资基金。该公司一方面将加大对平遥文化旅游产业项目的投资,推动平遥文化旅游产业健康发展;另一方面按照全域带动太行,平川带动东山的思路,推动太行生态休闲康养运动廊带项目板块,晋商文化康养农业廊带板块和晋中中心城市旅游项目板块协同发展,最终有效整合晋中各类文化旅游资源,共同推进三大板块、落实十个项目,促进晋中文化旅游产业向全域化、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方向发展。

山西文旅集团总经理高建光表示,近年来,晋中市委市政府发挥资源禀赋优势,发展特色旅游,打造晋中旅游名片,成为国家首批确定的全域旅游创建示范区,在全省旅游经济中独占鳌头。今年以来,山西文旅集团积极和晋中市积极沟通对接,双方在搭建平台公司、设立产业基金、重组整合文旅资源、推进合作项目方面都取得了新的进展。此次晋中汇诚公司的组建,就是要汇聚各方财智、广集企地资源,秉承合作共贏、诚实守信的晋商精神、传承晋商文化,通过整合资源,做大盘子,共同运作聚合、激活资本市场,共创晋中文化旅游全产业链体系。

晋中市副市长辛琰表示,山西文旅集团晋中汇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成立是旅游合作模式的创新之举,对进一步整合晋中文化旅游资源,撬动更多的社会资本介入晋中旅游产业,打造国际知名的文化旅游和休闲度假的目的,都将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晋中市政府将给予高度的关注和积极的支持,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的为公司的运营搞好服务。

截至目前,山西文旅集团在整合对接山西省内核心景区资源上已取得多项实质性突破,在市域合作中,此次揭牌成立的山西文旅集团晋中汇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示范性代表;在景区合作中,娘子关景区将成为该集团着力打造的首个标杆性景区;在项目合作中,以“实景演艺+数字体验”为核心创意的皇城相府实景夜游体验项目将成为突破口;在业态方面,王莽岭景区将成为该集团打造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