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全力打造旅游产业新模式 加快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

来源:凤凰网旅游 发布时间:2018-03-21 浏览次数: 【字体:

阳春三月,万象更新。3月20日,2018年晋中旅游工作座谈会在市城区颐景国际酒店隆重召开。这是晋中市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2017年,晋中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旅游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大力实施“旅游强市”战略,举全市之力推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旅游业呈现提质增效、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取得明显成效。 2017年,晋中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7952万人次,同比增长25%,实现旅游总收入823亿元,同比增长25.6%。” 晋中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2017年以来,晋中市旅游产业发展坚持“全域化引领、融合化发展、项目化建设、市场化运作、国际化标准”五大理念,正加快把旅游业培育成晋中市战略性支柱产业。

此次召开旅游工作座谈会全面总结了2017年全市旅游工作,分析了当前晋中市旅游业发展形势,并对2018年全市旅游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各县、(市、区)旅游主管部门负责人立足县域实际,谈了县(区)旅游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发展思路。市旅发委各分管主任对口布置了近期工作。

今年晋中市旅游工作座谈会上,作出了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丰富旅游业态、加快旅游产业融合,创新宣传营销、树立品牌形象,搭建管理平台、打造智慧旅游,实施旅游扶贫、助推乡村振兴等10大方面部署,精心设计,路径明确,充分点燃了参会人员的内心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