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应急>详细内容

县委书记武晓花主持召开古城文物消防安全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7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13日,县委书记武晓花主持召开古城文物消防安全会议,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文物保护、消防安全、应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情况汇报,对近期平遥古城文物保护及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再盘点、再督促、再落实。

会议指出,古城文物保护至关重要,古城消防安全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底线思维和法治思维的基础上开展好回头看工作,认真检点、查缺补漏、亡羊补牢。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力戒形式主义、认真履职尽责,认真梳理文物的“修复报批、事故调查、应急响应”等有关流程内容;围绕古城保护条例和“三定”方案有关内容,召开党组会、联席会,从制度设计上做加法;要组织开展关于文物保护的学习、培训、宣传,做好宣传教育活动并形成制度,进行常态化培训;出台各自的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建立机制、制定流程,确保古城消防安全规章制度落实到位;要举一反三,开展一次大检查,按照中央和省市精神要求,自上而下转变作风,确保各自职责落实到位。(平遥广电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