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应急>详细内容

寿阳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严查旅游包车违法行为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保障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切实维护广大游客的合法权益,近日,寿阳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县交通警察大队城市中队在太旧高速公路寿阳县收费站开展旅游包车行业违法违规专项执法行动,严查旅游包车行业违法违规行为,保障游客安全出行。现场检查发现2辆涉嫌违法车辆和1名涉嫌违法导游人员存在违规行为。

此次专项整治以检查“一日游”旅游包车运营资质为突破口,交通执法部门重点检查人员和车辆不具备相关资质、未持有效包车客运标志牌经营、异地经营等违法行为;文化执法部门重点跟进检查相关旅行社业务经营活动,主要查处旅游社选择不具有合法资质的企业和车辆承接业务、选择的车辆不符合安全规定、导游人员未取得导游证或持证导游私自承揽导游业务等违法行为。

当前,寿阳县文化市场行政综合执法队正在开展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文旅市场安全生产大检查,我队将结合旅游行业监管要求,借助与交通执法部门建立的联勤联动工作机制,加大旅游包车行业违法违规行为线索排查力度,开展常态化的联合整治行动,对旅游包车行业乱象进行严厉打击,全力保障旅游市场的平稳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