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应急>详细内容

寿阳县开展大型游乐设施专项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2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日,四川成都亲子游乐园游乐设施发生事故以后,寿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组织了大型游乐设施专项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在用大型游乐设施总体运行情况良好,所有设备运行记录规范,都在检验有效期内,现场作业人员均持证上岗。

现场,执法人员对游乐设施安全保护装置的有效性进行了详细检查。同时,执法人员还分别对设备操作人员的作业证、设备的定期检验情况、设备日常安全管理情况,以及设备安全保护装置的有效性等进行了详细检查。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将对全县游乐场所的各类大型游乐设施逐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检查中,一旦发现游乐设施存在违规行为,将要求其立即停止使用,并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据悉,目前尚未发现特别重大的隐患。

市场监管人员提醒市民,乘坐大型游乐设施之前一定要看乘客需知,如果自己的身高、体重,或者身体方面不达标准或规定的话,千万不要盲目乘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