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应急>详细内容

左权县文化和旅游局开展旅游景区游乐设施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05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左权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立即开展游乐设施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精神,由县文化和旅游局签头,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安监局对旅游景区游乐设施及特种设备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主要对太行龙泉旅游区的索道、电瓶车特种设备进行了全面排查,通过查阅资料重点检查了应急预案建立及执行情况、设备定期检验情况、索道日检记录表、巡线记录表、温度(外壳)日常等管理制度、现场查阅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持证上岗情况、设备安全防护措施、警示标志张贴情况等。

  此次检查发现太行龙泉旅游区和莲花岩风景区的特种设施都在检验合格有效期内,作业人员均持证上岗,日常管理较为规范。通过开展游乐设施安全专项检查,增强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安全责任意识,企业应急救援能力得到提高,为旅游高峰期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